3 Minutes

Wednesday, June 22, 2005

[三分評論] 身份

時常聽見有人說:(曾蔭權)身為天主教徒, 十誡第一誡就是不可有別的神, 曾XX 佛誕日為了佛教的幾票, 居然做出浴佛行為, 陳主教應趕他出教⋯⋯⋯⋯

當網上論壇“音公館”還是人山人海的時候,那裡的壇主,也是我的老師-林子揚對我說:在網上論壇裡面有人發錶一些對基督教不利的言論,有人認為我作為一個 基督徒應該把那些留言刪除。但是我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便會與論壇的宗旨-“高度自由” 相違背,在遇到那個問題的時候,我作為壇主的身份便會蓋過基督徒的身份,所以我絕對容許那些留言的出現。(意思是這樣啦~)

網上論壇也好,香港也好,作為一個領導都是一樣。作為領導的身份跟作為基督徒(或者是天主教徒)有時候要作出選擇,權衡事情對社會,對人民的影響。

香港是一個擁有宗教自由的社會,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的 World Fact Book,最新在今年的六月十四號的更新,香港的基督徒人口只有 10%,信奉地方宗教折衷混合物有90%。所以作為一個領導人,一個「政治家」更加要權衡輕重,作出取捨。

如果只顧著基督徒的身份,盲目執行並霸道的推廣基督教,會是怎樣的世界?想一想,明天凌辰立刻去除偶像,然後用炸彈把尖沙嘴的回教寺、灣仔的鍚克教、大嶼 山的寶蓮寺等通通炸掉,然後甚麼佛教XXX 、道教OOO 中學立刻停辦,一些香港本土的文化活動從此收工,甚麼搶包山,飄色巡游、舞龍舞獅統統丟掉⋯⋯⋯⋯如果真的是這樣,保證天光的時候有暴動,然後把那個領導 人從被窩中拖出來,人人把他當成是“袁崇煥第二”。

所以我認為在處世時,人應該要能屈能伸,靈活變通,便宜行事。世界上沒有萬能的書,所有的書都只是一個方曏,一個指引。

延伸閱讀:

CIA World Fact Book
http://www.cia.gov/cia/publications/factbook/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