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Monday, August 15, 2005

愛.地球博環境評估報告

在 世界博覽會的會場,可以索閱愛.地球博環境評估報告: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Planning and Management of EXPO 2005, Aichi Japan…在會場那裡,我已經拿了一份;回家後仔細的看,發覺內容豐富;本來想到世博的官方網站下載來看看,但是竟然遍尋不獲!只好寄個電子郵件到日本 那邊,表明自己希望拿到那份報告的電子版(PDF Version)。

日前,日本那邊有回覆了,回信的人是 (財)2005年日本国際博覧会協会 環境管理室 的 鵜飼晃司先生,他說報告書的 PDF 版本比較大,怕我的電郵收不了;我回信說自己的郵箱大得很,請他儘管寄來吧!第二天,那份報告書真的傳來了我的信箱!
在我的遊記那裡也大約說過那分報告書的內容,都是講述在籌備、建造和運作世界博覽會時如何替自然生態著想。進行任何建築都會影響環境,所以人們才要研究如何把傷害減至最低
看著那份報告書,總會叫我想起香港的迪士尼樂園

同 樣屬大型建築,迪士尼樂圓的選址在船廠的位置,海床那裡積聚了不少有毒物質;施工時又填海,附近居住著中華白海豚難免不受影響;而且在建造人工糊時,還 發生了卑鄙村長私賣石頭事件,把整條河都弄乾了!落成後還會晚晚大放煙花,迪士尼公司作過七次實驗,但只給政府的報告只填了一次的數據,難免令人懷疑他們 在糊弄政府和香港市民!以上種種僅是冰山一角,不知道有沒有香港的官方機構敢把環境評估報告公開給所有人看,看看他們那些混帳是如何的監管,如何的工作, 如何的欺騙市民大眾,破壞香港的自然環境!
要是香港出了一份類似的評估報告,那來看吧,肯定十分精彩!

附上愛.地球博環境評估報告的下載地址(七天有效,過期後可以電郵問我要):
點擊下載


1 Comments:

  • At Mon Feb 23, 10:25:00 AM GMT+8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想要"愛.地球博環境評估報告",不知您是否還留著?可以寄給我一份嗎?感謝!!^^ 信箱:r95544014@ntu.edu.tw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