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Monday, June 13, 2005

[社會時事]今年7-1 不遊行

之前兩年的 7-1 遊行,我都有去。

但是今年的 7-1,我已經決定我不去了!

不去,並不代表我不支持香港實行雙普選,不支持民主等等,我同意那些都是人人應有的權利。

我不去也不等於自己支持 唐老曾 自動「當選」成為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二屆餘下任期特區行政長官,也不是認為六四中的學生死得好,死的妙~

不去,應該是自己覺得今年的主題跟自己的理念不同。

七.一遊行並不是年年如是的,並沒有一個傳統說人人都要參加,不參加便怎麼怎麼。它是一個自由的活動,同意的便參加,不同意,也沒關係。

遊行發起組織 - 民陣今年找來同志組織來帶頭,我覺得會喧賓奪主,遊行真正的主題會被他們爭取同性戀婚姻、公共房屋等議題蓋過了。而且自己雖然接受社會裡面有那樣的人,但 是並不代表自己能夠支持他們。我能夠尊重他們個人的選擇,但是前提是別干擾我的人生。我不能夠容忍他們在我的眼前作出我覺得受到侮辱的行為。

另外,弱勢社群是不是真的值得社會中人幫助,值得懷疑。究竟他們的訴求是甚麼,他們現在真正的生活是怎樣。這些都不是可以從在電視鏡頭出現哭訴的人可以看 見的。在傳媒面前,我們常常聽到一些動人的故事,一些令人感動的故事,但是從前線教育工作者口中聽到關於那些弱勢社群的事,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自己相信, 要瞭解真實,首先要拋開從傳媒人那裡聽來的一套。傳媒的作用,是作秀;總統候選人可以利用傳媒來爭取選票,在鏡頭面前,經過形象設計師的精心設計,他們可 以與現實判若兩人。他們可以作到,同樣所有人也可以。自己去瞭解,便可以更瞭解問題的核心,亂子的根源。瞭解這些,總比通過鏡頭濾鏡來看東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