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香港之旅 -2


上回說到我的台灣朋友來香港旅遊。二十九號她(以下文章中的代號是:aa)和朋友去了海洋公園後,當天的晚上她們到了太平山(晚上啊!真是膽大!),好像也有爛鬼坊(可以看見喝得爛醉的醉鬼,明白嗎?)。
三十號那天,她們要在晚上回台灣,所以當天早上便帶了她們到機場快線的市區登機服務櫃台辦理所需要的手續(看來香港真的要多多宣傳這個服務,因為她們好像不知道有那麼棒的東西!)然後便到黃大仙拜拜。
說穿了,那裡也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比我想像中亂。竟然有那麼多小販在賣東西,當我們離開地鐵站的時候,已經有幾個阿婆圍著我們,問我們要不要買香,真的煩人。買了香和平安符後,便到正殿那裡參拜~
這次不是我第一次到道教的廟宇,但是是我第一次到黃大仙。我是抱著看風景的心態進去的,所以沒有拜大仙。只是對她們笑著說自己的名字犯了大仙的忌諱。
然後她的朋友便自己到銅鑼灣買東西,aa 就跟我和另外一個香港朋友走。她跟我說想看看有香港特色的圖書館,所以便首先帶她到炮台山電氣道的圖書館。那個圖書館是一個區域圖書館,所以比較小一點,三兩分鐘便走完了。然後便乘電車到中央圖書館(只是名字,跟北京沒有關係的)。慢慢的從地下漫步到十樓,她對中央圖書館的藏書極度興奮!原來台灣的圖書館是有很多的書都不可以隨便拿下來看,不似香港中央圖書館那樣開放。就算是九樓十樓那些不可以外借的書,在台灣也是難以查閱(難道香港可以發展閱讀旅遊 ?! )另外香港的圖書館也比台灣的有生氣。在圖書館裡面,我跟她說了那個市政局標誌和圖書館裝飾的故事。然後離開了中央圖書館便到了維多利亞公園,那裡的女王像現在已經被圍起來了,那段 "新聞",我又跟他說了(那個變態的行為藝術家,你做的好事讓我不可以親近女王!你真的過分!HKG "saved" the Queen by placing bars around her!!)
慢慢從公園走到銅鑼灣,帶她看了二樓書店(因為她說在香港好像很難找到書店!),還有把 SOGO 旁邊的報紙攤介紹一下。就是說銅鑼灣那裡的有賣一寫題目為:XXXX 領導秘史、HW 內鬥、ZZY 的死之迷等等的書,那類書特別受自由行旅客歡迎,每每也有人把書偷運到大陸。又到了新華書城,只是說那個是大陸的品牌,但是內裡的裝修就像某外資書店。
三點中從那裡走到會議展覽中心,在那裡看見有些大陸的遊客蹲在地上休息。當她看到那個紫荊像說:把錢省下來多買些圖書便好了! 真是有趣,我也討厭大陸那一套!在那裡又說了那個回歸鼎和"明天會更好"的花車意外故事,又指著展覽中心說了那個石龜故事。(真是超級不吉利啊!她說。)
在中環 IFC 吃下午茶,然後找回她的朋友,一塊乘機鐵到機場,送機。好不容易才敢繞過背部扭住她的上臂(平常我不趕碰其他人的,給她第一次真好)
送走了她,又是準備開學的時候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