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一年的硬幣儲蓄

今年嘗試做一些有趣的事,就是把每天回家袋中所有的輔幣全放進那個多拉A夢錢箱內;今天差不多是時候把箱中的硬幣全倒出來!(倒出來前為多拉A夢磅重,重8KG)
哇啦哇啦的聲音過後,一堆硬幣終於傾巢而出,倒在地板上…然後是和父母一起玩的『估錢』遊戲…爸爸說數字約為二千二百;媽媽說不過一千,但有七百以上;而我就估有千五六左右…
然後是父子數錢時間,快速把所有硬幣排列好,再進行點算…點算後便把硬幣用紙捲好,準備拿去些商店作兌換
經過一小時的點算後,結果出來了:10元硬幣有四十多個5元有百多個2元有近300個1元有200多個五毫110多個兩毫接近120個一毫則有近110個……合共約一千八百九十元(足夠過一個不錯的聖誕節…隨時可以有剩餘的…)…這個絕對是一個值得推薦的親子活動,有教育意義(小朋友還可以練習乘法加法,雖然我這個大朋友已使用計算機)能動員全家(太多了,自己數不來)實際(有錢過聖誕,去PARTY又好同朋友睇戲亦好都要錢的)、有益(學捲硬幣講求手眼配合),還可以學習積少成多等等!
好,今天是二零零五年的十二月十八日,一年後再在這裡說零六年的成果!

4 Comments:

  • At Sun Dec 18, 07:46:00 PM GMT+8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個很有趣喎!我也有儲硬幣的習慣,但相信冇你這些數額^^

     
  • At Sun Dec 18, 08:38:00 PM GMT+8 , Blogger easoncyh said...

    這確實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說得是在錢額那方面……
    謝謝你的啟發,我今天開始儲蓄!

     
  • At Sun Dec 18, 10:08:00 PM GMT+8 , Blogger TinTin said...

    哈哈,本來還以為這樣的 POST 沒有甚麼人回復,沒想到⋯⋯
    謝謝上面兩位啊⋯⋯其實一天回家買過報紙吃過飯,如果不是用 OCTOPUS(這個很重要!)一定有三兩塊或者是更多的零錢⋯⋯
    把它們留下來,一天三塊,一年也可以過千⋯⋯

     
  • At Mon Dec 26, 11:44:00 PM GMT+8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有趣的儲蓄方法,我也向你好好學習~
    從今天開始儲蓄硬幣:)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