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Monday, December 19, 2005

一年硬幣續篇-談電子貨幣

前篇:一年的硬幣儲蓄
有朋友問我,香港不是有種叫八達通的東西嗎,怎麼可能還有這麼多硬幣?
沒錯,香港是有八達通,雖然搭公交、到便利店買東西、快餐店買食物等都有機會用到,但它的普遍度尚未至於能取代硬幣⋯而且我自己對電子貨幣(包括要 "必" 的八達通和要 "碌" 的信用咭)都沒甚麼好感⋯
錢,還是要拿在手或袋在褲袋才有錢的感覺,如果沒有這種感覺便很容易買得太多⋯試想,當金錢只是一個數字,用錢變成一個數字的上落,一切變成簡單的減數,這樣人還會對用錢有感覺嗎?而且如果買東西時,一 "必" 就 "必" 去十元幾角,心情怎會及得上從荷包拿出20元找回雞碎咁多沉重?雖然此說有點誇張,但現在電子貨幣實在太方便了,還有銀行提供信用咭自動增值服務,真是隨時用多了也沒有絲毫感覺⋯硬幣有它沉甸甸的感覺,這是電子咭無法取代的⋯
在消費者的立場,我實在不太喜歡電子貨幣全面取代或大量取代硬幣⋯
P.S.:不過持有八達通技術的公司如果上市的話我會考慮**⋯⋯(現在是香港最流行的電子貨幣⋯暫時看不到有其他公司能挑戰它的地位(我沒有查它有沒有專營權)⋯)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