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Wednesday, June 15, 2005

[生活觀察] REINSTALL: WINDOWS VS MAC

Microsoft Windows


因為自己的操作錯誤,我入不了 WINDOWS
只好重裝
,還是裝在原來的硬盤吧!
折騰了接近一小時
從用 CD Boot 機至進入Windows 主畫面計算
竟發現防毒軟件用不了,是那個諾x,還是正版的啊!
好像是和那些在 \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 內的檔案有關
…刪了也不行
Regedit 把系統內有關諾頓的東西都刪了…竟又弄得視窗系統癱瘓
又要重裝
…今次是另一個硬盤(避過了 Common Files 的麻煩)
又過了一小時
…總算把東西裝好了
還要更新 SP2 ,幸好自己從微軟那邊定購了一隻免費更新光碟,才不用下載(省了下載時間~)
都弄好了後,便是 Display 和 Sound Card 的 Driver
要弄這個又要一小時(有不少選項啊!)
重新啟動

到軟件了~
MSN Messenger, Photoshop, Nero Burning Rom, Alcohol 120%, AnyDVD, Clone DVD, Quick Time, Real Player 等等,有些要從網絡下載,有些要找出光盤~又弄了三小時
從電腦掛了到從新使用,我用了接近半天!救命~




Apple Computer Mac


還是談談我從 Panther 升級至 Tiger 的紀錄吧!(我的蘋果是 Power Book G4 Aluminium
我是用 Erase and Install 的~
連同這個步驟,我只需 25 分鐘便已經可以把接近 3 GB 的東西安裝妥當~
然後經過簡單的設定,便可以上網了~
下載更新,只要簡單的點擊 Finder > Software Update

再來便是安裝應用軟件~
還是上面那些吧~除了 Quick Time 是內置的,Photoshop, iWork, iLife 05, Dreamweaver 等都要裝
…都很快~兩小時不夠便已經裝妥了~可能是 Apple Computer 都把所有應用軟件的連結放在一起吧,我完全不用費時間去 Google
三小時便完成了!剩下的時間便用來玩 Automator 又或是找些有趣的 Widget 來玩~

蘋果萬歲!

後記:
如果我那裝了 Windows 的電腦硬體壞掉了,我不會再選擇買 Windows
(永別啦,標基!)
極大可能會買新的 Intel Mac 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