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Tuesday, August 09, 2005

偶然……然後又偶然寫下這些東西

偶然在地鐵站裡面遇到多年沒見的同學

跟以前一樣,她都是那麼 Charming
記憶中在中學的時候沒有跟她說超過十句話
中一的時候是同學,以後便在不同的班別了

一切都很偶然
要不是我沒有趕上剛離開的地鐵
要不是我站在樓梯的旁邊
要不是我甚麼也沒有做(沒有看書、打機、踱步等等)
我相信她也不會看見我

很難得她竟然先跟我打招呼
很難得我竟然記得她的名字
基本上,很多的東西都已經忘記了
小學的生活、中學的生活、剛剛完結的學期的生活……

是自己的生活太平淡嗎?
每天的時間表都是千篇一律…
起床、上學、回家、做功課、睡覺……
沒有用電話聊天、沒有跟甚麼同學聯繫感情、
比較記得的是自己作過的壞事……
把暑期功課的答案拿去影印
然後賣給同學……
在圖書館用機器的漏洞
免費影印……
數之不盡、沒完沒了……

現在有自己的手電
通話時間每月有1000分鐘
但是實際上用了不夠十分一……
“不響的電話”
用這個來形容我的電話,最好不過!

地鐵站真是神奇的地方
人來人往,卻有機會看見自己認識的人
人山人海,就算擦身而過也不知道是甚麼的一回事

等候列車的時間,大家聊了一會
就算是幾分鐘,也是很難得的
列車到了,大家便往相反的方向離開
名副其實的各散東西
短短的見面,喚醒了沉睡著的回憶
也在我的電話裡面留下了一個新的號碼

希望還有機會聊天

T
8 AUG 200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