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電腦雜談:Track Pad

現在大部份手提電腦都用了 Track Pad…我也假設大部分人都知道甚麼是 Track Pad 所以也不詳細解釋了…
蘋果電腦的 TrackPad Driver 最特別是支援 Two-Finger-Scrolling,即使是比較舊的機種,只要找個免費程式(個人使用 iScroll2 )更新一下,便可以使用這個美妙的功能了……
日前帶 PowerBook 回學校準備報告,同學對 Mac 機都有點陌生,但都讚嘆介面漂亮等……
使用的時候,我告訴他們用兩隻手指在 Track Pad 那裡推上推下,就可以代替 Scroll Wheel 的功能時,他們都覺得很新奇…雖然,一時難以習慣,但也覺得這蠻方便…
同學中,有人在月前剛到理工大學買了原價一萬五千的 FUJITSU NOTEBOOK,那玩意對我來說挺新鮮的…TRACK PAD 下的點擊位已一分為三了!厲害!左右雙擊保持不變,中間的是微軟的甚麼指紋認證掃描器和代替 Scroll Wheel 的 Sensor…(我真不明白微軟在想甚麼,登入時弄那麼多保安工程,登入後在安裝程式時卻不用輸入系統密碼…有時候去些網站,在路經是會悄悄地把程式下載 到電腦然後安裝…如果那時候要密碼的話,呆子也會知道有東西正在裝載到電腦裡了…!)
本來已經很細小的 Click Area 在一分為三後,變得更細…而那個上下滾動也不便使用,他讓我看網頁時,我使用那個 Scrolling Sensor,怎知拉到手也有點累,還未能看完一頁……
把 Scroll Wheel 的功能融合到 Track Pad 那裡的確高明,一隻手指控制鼠標,兩隻手指拖動頁面,而且不僅可以上下轉,更能左右轉和打圈圈!這功能為使用者提供極大的方便,使用方式簡單,容易上手!蘋果,真有你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