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inutes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唱片業界又有小動作!想趕絕點對點下載?神經病!

愚以為,點對點下載音樂或其他數碼娛樂產品是未來的大趨勢!何以見得?因為,舉個例子,我買唱片為的是音樂,不是那裡附送的其他產品優惠券又或是明星造型照,而且一片光碟內也不是所有歌曲都好聽,所以其實有時真是覺得自己是買歌,而不是買唱片
即使我買了唱片,我所做的也是立刻把光盤放進電腦,然後把歌曲 RIP 為 MP3,唱片內的其他東西都是看也不看的(除了某些特別的光盤例如世博那片和 Sarah Brightman 的)

點對點下載的另一個優點,就是不用怕聽到不想聽的歌!有時候唱片公司把旗下歌手的歌派台,其實我覺得絕對比不上放到網上讓人下載!電台節目中只有短短的數分鐘,有時聽到也不知道那是誰的歌,要是放到網上讓人自由下載一個質素較差和不全面的版本,可能會有更多人聽到那音樂

香港最好早日引入 iTunes Music Store,收費8元一曲;我想這樣既能杜絕非法下載,也能維護業界利益~而且下載率也反映了歌曲的受歡迎程度,絕對比攪個黑箱作業的中文金曲蟲鼠榜好!

3 Comments:

  • At Thu Sep 15, 11:38:00 PM GMT+8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之前有無看過吳雨點睇網上賣歌?佢一d 都唔重視!

    唱片公司不是靠賣唱片賺錢,是靠歌手拍廣告電視電影,所以無人買碟都得。

     
  • At Thu Sep 15, 11:42:00 PM GMT+8 , Blogger TinTin said...

    這個就是香港所謂樂壇的問題啦,唉~自己已經杯葛了香港音樂,看來看去三篤屁,太無聊了

     
  • At Sat Sep 17, 03:47:00 PM GMT+8 , Blogger 一粒米 said...

    其實我是支持 i tune 式的網上賣歌的。一分$一分"想要"的貨,至少不用被迫與買一大堆side products。
    (cd櫃對某一些包裝奇異的cd著實抗拒...)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